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Day 134: AAAAA

終於完成了2010的首個旅行, 多得當地人吳靜和好友艾艾的熱心襄助, 令我和同伴的旅程十分充實和豐富, 而且經常以超低價格入住豪華酒店, 有點受寵若驚, 我們也按照原定計劃在登山和旅遊外作了兩次慢跑和撞球, 更加錦上添花.

但是對於"強國", 還是有很多"特別"的東西可以看, 這趟旅程並不例外, 類外國品牌和放飛劍國技當然是十分普遍, 而安徽省也遠遠比我想像中落後, 一路上看見很多山裡的居民, 他們生活肯定沒有甚麼現代娛樂, 也幾乎沒有交通可言, 這倒令我覺得有點需要自我反省, 平日是不是太嬌生慣養了, 在電視上看覺得落後始終有點距離感, 這次親身接觸過就明白自己到底有多幸福和幸運.

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是黃山, 是國家AAAAA級的景區, 寫法完全表現了大陸人的愛面子的特質, 首先可笑的是景點是並沒有BCD級的, 而是從 A 級開始到 5A 級, 根據交通情況, 導遊的學歷, 衛生程度和接待量來評估. 所以一般A到3A的景區是不會以此標榜來吸引國內旅客的, 而外地遊客可能因此覺得是高質景點. 我在想為什麼學校的考試評級不採取這個系統, 那豈不皆大歡喜? 另外寫 AAAAA 而不是 5A 就是要令招牌更具霸氣, 不過於我看來有點像是電腦的怪碼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